首页>报协活动

山东报业新媒体年会在日照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孟祥燕 时间:2016-06-07 08:21

 

  26日至28日,2016山东报业新媒体年会在五月的港城顺利举行。短短三天的时间里,来自省报协20家理事单位和3家企业的代表嘉宾齐聚一堂,共话报业新媒体转型之路,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如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通过改革创新闯出新路,实现稳定发展,是山东报业面临的重大课题。”年会开始,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就摆出问题,积极面对。

  当前,面对新媒体的迅猛发展,传统媒体出现读者群流失、广告量和发行量下滑、引导力和影响力逐渐减弱。如何在新的舆论生态、舆论环境中牢牢掌握话语权,继续发挥好中流砥柱的作用?

  “从2014年开始,日照日报社就提出了‘加快媒体融合、推进转型升级’的工作思路。”年会交流中,日照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丁文渊首先分享了日照日报社的发展经验。“我们搭建了新媒体传播平台、新媒体外包服务平台、城市电商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广告附着力,拓展报业经营空间。”

  领“风气之先”一直是烟台日报传媒集团的优良传统。面对变化,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英斌介绍,“我们高举‘媒体融合’大旗,立足自身实际、整合外界资源,通过构建融媒体方阵、采编流程再造、开展跨界经营等方式,走出了一条扎实、稳健的融合转型之路。”

  “‘深耕媒体、深度跨界,打造新型媒体集团’,是泰安传媒集团应对纷繁复杂的媒体竞争形势,所提出的发展目标。”泰安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洪洲说,“围绕这一目标,集团上下大力实施产业跨界、媒体融合,传媒业、现代会展业、文化地产业和非报文化产业四大产业板块不断发展壮大,整体实力大幅提升。”

  临危不惧,主动出击。山东报业人应对大环境变化,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我们为各理事单位搭建这样的平台,让大家围绕创新引领媒体融合转型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使全省报业、广大媒体同仁获得启发,从中受益。”许衍刚语重心长。

  五月的港城,海风送爽,气候宜人。在这美好的季节里,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果,交流、碰撞、迸发、新生。一股股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汇聚成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必将为山东传媒业的发展繁荣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朱立翠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