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资讯

《湖南日报》等开展“湖南洪涝灾害援助”网络募捐

来源:传媒资讯 作者: 时间:2017-07-26 14:32

 

  77日,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华声慈善网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伏羲儿女圆梦计划”公益办公室开展的“湖南洪涝灾害援助”网络募捐项目正式上线。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华声慈善网携手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恳请大家为湖南地区遭受洪涝灾害的少年儿童献出爱心。

6月起,大范围暴雨袭击三湘大地,降水总量达到860亿立方米,相当于5个洞庭湖水量,较1998年同期偏多20.8%降雨总量之多、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历时之长,洪峰水位之高、超历史河段之多均为历年罕见,湖南省14个市州118个县市区1621个乡镇受灾。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湖南日报、新湖南、华声在线等,全方位报道和发布湖南抗洪救灾的资讯,旗下的互联网慈善垂直媒体平台——华声慈善网,利用自身的互联网技术优势,和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旗下基金会中心网联手合作,开发网络募捐平台,并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伏羲儿女圆梦计划”公益办公室上线“湖南洪涝灾害援助”网络募捐项目,在全国范围内为湖南的洪涝灾情发起募捐,救助受灾的三湘父老。

据了解,本次筹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水灾地区少年儿童物质需求,如水、食品、应急灯、卫生及户外防护用品、生活用品、学生的学习用品等。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工作人员将深入灾区一线,在湖南日报集团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将救援物资发放到灾区少年儿童的手中,救灾善款使用情况将在救灾结束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示。

据悉,这是中国省级党媒中第一个利用自有平台开展的互联网募捐。华声慈善网于今年330日与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旗下基金会中心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进行网募平台开发,技术人员历时3个多月的攻坚克难,顺利打通了网募接口。此举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指尖公益又多了一个快捷的网络公益募捐通道。

编辑:邢中枢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