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资讯

首批38家党端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

来源:微信公号“人民日报媒体技术” 作者: 时间:2017-11-10 15:22

 

    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新闻宣传工作的主线。1017日,“喜迎十九大 全国党端联动再出发”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大厅举行,首批38家党媒客户端签约入驻“全国党媒公共平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的近百名党媒代表出席活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819日,中宣部、人民日报社、中国记协领导共同启动了“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平台化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所趋。2017年初,人民日报在中央厨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打造一个行业融合的全新平台。这一设想得到中央支持,并由中央领导正式命名为“全国党媒公共平台”。这个平台将把人民日报社的融合经验分享给全国党媒,在内容、渠道、运营、盈利模式等各个层面实现共建、共享和共赢的融合发展。 

    98,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和苏州广电总台“看苏州”客户端联合发起的“喜迎十九大重走党史路——全国党端在联动”融媒行动在苏州启动。此后一个月里,看苏州、上观新闻、嘉兴禾点点、广州参考、澎湃新闻、看看新闻、北京时间、湖北长江云、每日聚焦、掌上青岛、视听甘肃等十余家党媒客户端派出采访组参与寻访,足迹遍布上海、嘉兴、广州、武汉、莫斯科、延安和北京等城市,总行程近2万公里。在1017日的活动现场,通过一幅“喜迎十九大,重走党史路”长卷轴H5页面,各家客户端代表展示了此次活动融媒成果,并携手共同点亮虚拟火种,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寓意全国党媒携手联动,汇聚更大力量,共促媒体融合发展。 

    在“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的支持下,各融媒寻访小组总计推出报道和产品超过 200 篇。其中,图文报道150余篇,包括“重走党史路|精准扶贫:延安代家沟村的五年蝶变”等;短视频近20个,如“我在上海升国旗”“爱有多深沉表白就有多响亮祖国加油!”“衣冠冢里面的中共二大党章”“山窝窝里唱出脍炙人口的红歌”等;创意H510余个,如“砥砺奋进的苏州”“这张中国人最熟悉的地图你能画得多准?”等,另外还出品各会址纪念馆的 VR 全景产品 7 个。在喜迎十九大之际,各采访组用行动担负起了主流媒体的职责与使命。 

    1017日的活动现场,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宣布“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入驻计划,受邀出席的38家党媒客户端代表依次签约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成为首批成员。 

编辑:邢中枢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