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协活动

全省报业印刷年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山东报业 作者: 时间:2016-08-01 15:15

  721,由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全省报业印刷年会在青岛召开。省报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军,省报协副会长、青岛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经理、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刘明辉,省报协副会长曲江,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会计师李茂喜,副秘书长梁勇出席会议,全省26家报社的社领导、印刷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10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报协印刷委员会主任,大众华泰印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5年度全省报纸印刷质量精品报、优秀报获奖单位并颁发“北人杯”,表彰了荣获“山东报业印刷质量标兵”的烟台报捷新闻印刷公司。

  2015年全省参评的69种报纸印刷质量较往年稳步提升,有67种报纸被评为精品报,有2种报纸被评为优秀报,精品报已占参评报纸总数的97%。据了解,我省参加全国评比的四种报纸大众日报、济南日报、青岛日报、烟台日报上半年全部进入精品报行列。烟台报捷新闻印刷公司印刷的《烟台日报》自2006年至2015年连续十年评比得分位列全省第一,成绩难能可贵,为全省报业印刷同行树立了榜样。

  会上,全省各理事单位印刷同行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会议认为,近年来,报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新媒体迅猛发展,对报纸经济产生了深刻影响。今年上半年,省内都市生活类报纸的印量下滑趋势虽有减缓,但印量和版数的减少导致印费收入下降,机器厂房折旧、人员生存压力、外部竞争压力、降价等因素意味着印刷形势依然严峻。

  参会的报纸印刷企业纷纷表示,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应善于在挑战中寻求机遇,在印刷业务转型、印厂搬迁新址、细化管理等方面大胆探索,用于实践,从而推动全省报纸印刷企业实现新的突破。

  
  

编辑:朱立翠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