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协文件

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等奖项评选的通知

来源:山东省报业协会 作者: 时间:2016-02-24 16:00

  鲁报协字〔2016〕第5号  

  关于开展评选第二届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经营管理奖及2014-2015年度各专业奖项活动的通知

 

  各理事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健康发展,经山东省报业协会研究,决定开展评选第二届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经营管理奖及2014-2015年度各专业奖项活动,表彰在报业发展和经营管理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1、综合奖项

  (1)集体奖: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

  (2)个人奖: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

  2、专业奖项

  (1)山东报业广告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2)山东报业发行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3)山东报业印刷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4)山东报业财务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5)山东报业党群行政管理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6)山东报业新媒体与信息技术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7)山东报业专业报经营管理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8)山东报业物资工作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奖

  二、评选目的

  1、评选“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旨在表彰在报业改革创新与事业发展中创造先进经验和优异成绩的报业(传媒)集团、报社,促进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繁荣我省新闻事业。

  2、评选“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旨在表彰为推动报业改革发展、拓展经营领域、实施科学管理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的优秀人物,引导和鼓励广大报业经营工作者学习先进,建功立业,推动报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3、评选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集体奖、个人奖,旨在表彰在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造爱岗敬业、争创先进的浓厚氛围。

  全部奖项的申报、评选和颁奖不收取任何费用。获得“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的单位和个人,省报业协会将优先向中国报业协会推荐,参评中国报业协会组织评选的相应奖项。

  三、参评推荐范围

  1、山东省报业协会理事单位范围的各报业(传媒)集团、报社均可直接申报参评“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

  2、山东省报业协会理事单位范围的各报业(传媒)集团、报社均可推荐本单位在报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申报参评“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和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集体奖、个人奖。

  四、申报标准

  1、“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

  (1)政治上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办报、办网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2)勇于开拓创新,改革发展业绩突出。经营管理有方,市场竞争力强,经济效益显著,连续两年各项经营指标在本地区同业保持前茅。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媒体融合发展中有创新突破。

  (3)正确处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关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热心公益事业,群众口碑好,社会声誉高,没有因违法乱纪或违反职业道德被处理的不良记录。

  2、“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

  (1)政治上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德才兼备,敢于担当,带头践行“三严三实”。

  (2)在经营管理中具有宏观战略思维,善于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和把握规律,创新管理理念,具有较高的专业造诣,管理实践和专业成果为业界认同,在报界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

  (3)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奉献,持之以恒,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业绩突出。

  (4)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坚持原则,顾全大局,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群众威信高,近两年本人及所带领的团队未有因违纪违法被处理的记录。

  3、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先进集体奖:

  (1)政治上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注重文化建设,凝聚力强,遵纪守法,作风过硬。

  (2)勇于改革创新,经营管理有方,增收节支显著。专业成绩突出,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3)注重人才培养和制度建设,团队意识强,内部和谐团结,在本单位处于先进行列。

  4、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先进工作者奖:

  (1)政治上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弘扬正气。

  (2)为报业改革发展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业绩突出,是该专业领域的业务骨干或技术标兵。

  (3)清正廉洁,遵纪守法,作风严谨,恪守职业道德,群众基础好。

  五、奖项候选名额分配及定评名额

  1、“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申报候选单位名额:各报业(传媒)集团或地级市报社申报各不超过2个,其他报社申报各1个。最终定评“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10个左右。

  2、“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申报候选个人名额:各报业(传媒)集团或地级市报社申报各不超过2名,其他报社申报各1名。最终定评“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15名左右。

  3、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集体奖、个人奖申报候选名额:各理事单位按各专业集体与个人各不超过1个(名)申报。根据候选单位(部门)、个人的先进事迹和各专业从业人数,最终定评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集体奖10—25个,各专业个人奖15—30名。

  六、评选程序

  1、申报推荐。各理事单位根据各奖项候选数额及申报标准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拥有多家媒体的报业(传媒)集团或报社,负责本单位内各媒体申报候选单位(部门)和个人的提名、平衡和审核,统一报省报业协会;其他报社经推荐程序后,将申报候选单位(部门)和个人报省报业协会。各理事单位应严格按各奖项的评选标准申报和推荐,如无符合条件的单位(部门)和个人也可不申报。

  2、审核和初评。“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的审核和初评,由省报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实施。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集体奖、个人奖的审核和初评,由省报业协会各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

  3、定评。由省报业协会会长办公会成员及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各奖项初评确定的候选单位(部门)和个人进行评审,确定“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和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各专业集体奖、个人奖的获奖名单。

  4、公示。定评获奖名单将通过山东报业网予以公示。

  5、表彰。获得“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等奖项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将在省报业协会2016年常务理事会上统一表彰,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七、材料填写与报送

  1、参评单位及个人填写《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申报表》(表1)和《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申报表》(表2),《山东报业经营管理专业(含8个专业)先进集体奖申报表》(表3),《山东报业经营管理专业(含8个专业)先进工作者奖申报表》(表4),要求实事求是,数据准确。相关内容打印后加盖本单位公章。以上表格可在山东报业网“报协文件”栏目下载,网址:http://sdby.dzwww.com/。

  2、申报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

  报送时间:本文件印发之日至2016年3月31日之前。

  报送申报材料(A4)一式二份(打印件),材料寄送单位及地址:山东省报业协会;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邮编:250014。同时报送电子版,发送至省报协邮箱:shandongbaoye@126.com。

  联系人:梁 勇 电话:0531-85196692 手机:13906408219

  朱立翠 电话:0531-85196454 手机:15098836936

  传 真:0531-85196454

  附 表:1、山东报业创新发展奖申报表

  2、山东报业经营管理奖申报表

  3、山东报业经营管理专业先进集体奖申报表

  4、山东报业经营管理专业先进工作者奖申报表

                                        山东省报业协会

                                      二〇一六年二月十六日

编辑:余梁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