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业动态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山东报业 作者: 时间:2017-06-13 15:21

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在京召开

山东多家媒体受到表彰

201769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报业版权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100多家报社、新媒体平台、学术法律机构、版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保护、合作、共赢”,重点探讨中国传统媒体版权的运营现状、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报业协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团结各报社成员单位,提升版权意识,增强报业的版权保护、管理、运营能力,并引导更多媒体和机构投入到版权保护的队伍中,共同促进我国报业健康发展。

在本次会议上,成立了“中国报业版权工作委员会”筹备组,举行了“中国报业版权服务中心”授牌及媒体合作签约仪式,表决通过了《中国报业版权自律宣言》,发起了成立“中国数字内容区块链联盟”的倡议。中国报业协会对注重原创和版权保护的媒体、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10日,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人民日报社“中央厨房”,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

山东的媒体在本次会议上共荣获五个集体及个人奖,其中大众报业集团、东方烟草报社荣获“中国报业版权工作先进集体”,齐鲁晚报、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荣获“中国报业最具原创力媒体”,大众报业集团陈建勇荣获“中国报业版权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朱立翠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