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报业动态

国内领先个性化资讯平台“ZAKER”登陆泰安

来源:泰安日报 作者: 时间:2017-09-25 10:34

    9月23日,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ZAKER泰安”上线仪式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邓效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赓;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中共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永征;ZAKER创始人、CEO 李森和,ZAKER战略合作副总裁彭卫出席活动,与广大客户端用户一起见证传媒发展的两件大事。

    面对媒体转型、新媒体冲击, 教育板块已成为纸媒发展的新引擎。尤其近十年间,小记者项目在全国媒体行业遍地开花,风生水起,甚至成为报业多元化的支柱产业。泰安市小记者团成立10年来,在华东乃至全国成为在册小记者数量最多、活动最丰富、管理最完善的小记者组织之一,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各类活动6000多场,培养小记者6万余名。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报业教育培训、全国报业小记者项目的整体发展, 促进各地报社在教育培训领域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经中国报业协会批准成立“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旨在依托全国各地的报业教育培训资源,建立起互联网条件下的全国报业与教育培训领域交流沟通、资源整合的综合发展平台,实现全国报业教育培训、小记者事业发展的大联动。

    中国报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总部设在中国报业协会(北京),秘书处设在泰安传媒集团。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旗下成立“中国小记者团”“中国小记者艺术团”,经常性开展全国小记者交流活动;策划主题系列报道;开展中国小记者“学游中国”基地征集,组织全国采风活动;举办“中国小记者故事力大赛”、“中国小记者才艺大赛”等大型赛事活动。联盟计划今年11月左右,召开“首届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理事大会”,颁布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工作章程;基于互联网背景下新媒体运营管理模式,围绕教育信息化,举办“传媒教育融合发展”主题论坛,进一步深入探讨怎样通过教育与传媒的结合,实现传媒教育力+教育宣传力的融合发展;举办“小记者研学泰山论坛”;诚邀业内优秀媒体教育机构及全国知名教育品牌进行现场路演。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移动资讯行业的发展,用户对于有价值的资讯渴求程度不断增强,以用户体验为基础的精细化时代到来。“ZAKER泰安”是泰安日报社、泰安传媒集团着眼媒体发展大势,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媒体融合的一次全新变革。2015年,报社(集团)按照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整合泰山晚报、中华泰山网、最泰安客户端,率先建立起山东省地市报首个完整意义上的全媒体“中央厨房”。ZAKER是国内领先的个性化资讯平台,拥有用户量1.9亿,在过去两年中,ZAKER深度参与了中国的媒体融合进程,围绕“技术驱动、彼此赋能、抢占风口”的目标,与国内近30个城市的主流媒体展开了深度合作。在其全国战略布局中,将泰安日报社作为山东省首家合作单位。作为国内一流的资讯聚合类客户端,ZAKER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和技术,与泰报所拥有的内容生产能力和区域影响力深度结合,必将使“ZAKER泰安”裂变发展,成为泰安市民首选资讯服务平台,成为向全国、全世界宣传泰安、泰山的强大舆论阵地,让受众看世界、懂泰安。“ZAKER泰安”上线,将与泰安日报、泰山晚报、中华泰山网、最泰安客户端一起构成泰报“五位一体”全面协调、健康发展的全媒体生态圈。这是泰报媒体变革的新节点和新跨越,标志着泰报媒体融合迈向了一个新高度,走在了全国地市报前列。

    据了解,依托ZAKER强大的技术支撑,“ZAKER泰安”集合了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不同表现形式。对于热点事件、突发新闻,用户的手机与记者镜头同步,让用户感受原生态的新闻现场。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7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期间,“ZAKER泰安”首次实施现场直播,设置7处直播点,一个半小时吸引4.8万名网友进行线上互动,让每一位ZAKER用户跟随“ZAKER泰安”向泰山极顶攀登。

    “ZAKER泰安”下设三个子频道,分别是“看点”、“视吧”、“泰极圈”。“看点”让你实现权威新闻的最快知晓,体会文化盛宴的用心烹制;“视吧”完整呈现精彩现场,让视觉享受炫酷秀场;“泰极圈”里体验吃喝玩乐的山里味道,当然也少不了品质生活的每日精酿。及时又权威的新闻报道,新鲜不无聊的生活资讯,尽在ZAKER泰安。

    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ZAKER泰安”上线仪式期间,泰安日报社、泰安传媒集团组织了多项配套活动。为庆祝“ZAKER泰安”上线,联合摩拜单车共同举办“ZAKER泰安,我来了!”泰安首届摩拜单车骑行活动,倡导绿色、环保出行,用实际行动为城市添彩。同时,在玉泉寺景区,第二届发呆大赛呆萌上演,通过本次悠然于心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泰山的山光水色与名山古刹。2017泰山书画艺术品博览会1000余幅大师作品继续展出,喜欢书画的市民可以大饱眼福,展出涵盖书画、文玩等十余个类别,李苦禅、黄胄、范曾、白雪石、王雪涛、谢稚柳、陈佩秋、黎雄才等人创作的精品都会在本次展会期间亮相,并可以通过竞拍的形式收藏。

    “ZAKER泰安”对中国报业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ZAKER泰安”上线仪式以及配套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编辑:邢中枢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