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先锋

经营管理先进单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1-28 14:17

  2012年1月,作为青岛市直国有五大文化传媒集团之一的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2012年,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的同时,强化科学管理,大力开拓发展,在大环境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各项经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一、建立完善集团管理架构,推进体制改革深度发展。2012年是集团正式挂牌成立的第一年,集团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作为企业的文化传媒集团新的管理架构和经营模式,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了集团管理架构,建立了每周一次的总经理办公会制度和每月一次的广告例会制度。

  6月30日前,完成集团公司及子公司的工商注册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顺利完成改制任务。

  2012年,集团做了两个重大决策:一是完全的分报经营,二是晚报改为早晨出版。各报权责利清晰,成为独立的市场主体,实现了较为平稳的过渡;晚报早出后的办报质量、发行量也不断提升。这两个决策方向正确、效果良好,扩大了集团在青岛报业市场的权威性与实力。

  为了提高办公效率,实现现代化管理,2012年,集团还与联通集成公司联合开发了协同办公系统,测试和安装了移动办公客户端和移动采编系统,使集团具备了网上协同办公、无纸化办公的条件。

  二、扎实经营,广告发行工作稳步推进。2012年,集团广告经营情况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有的报纸广告收入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外联广告刊登额保持了与去年持平的良好业绩。广告收入的稳定,为集团全年实现盈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报的发行则实现了稳中有升,报刊投递服务质量有了较大提升。

  三、创新理念,推进集团多元化经营。2012年,集团多元化经营工作扎实推进。通过强强联合,注册成立了青岛报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这个公司,与韩国文化演艺方面的最知名的公司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与同步传媒、歌舞剧院合资成立了票务演艺公司,拉长了媒体的产业链。青岛良友书坊有限公司工商名称核准已经完成;与国内创意策划方面著名的公司合资成立亿品青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已经谈妥。

  集团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完成了青岛报业传媒数字印刷产业园有限公司的注册工作,该项目进入实质运作阶段;2012年又一次成功举办了读者节活动;2012年,通过降低退报率、节约印刷费用、增加创收力度和实施科学的预算管理,发行公司共节约预算216万元,DM杂志《无限蓝岛》和夹报业务,完成利润60万元。实业公司婚宴收入突破500万元。

  四、积极申报,争取文化产业政策扶持。2012年,集团上报的数字印刷产业园项目,获得了财政部专项资金扶持;集团作为青岛市唯一单位上报了山东省重点文化企业,预计可以获得一定的资金扶持。

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