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先锋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尹波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1-28 15:18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  

  获奖者事迹简介 

  尹波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尹波同志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成员、副总编辑,自2008年起分管济南日报。尹波主持济南日报全面工作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带领日报全体员工锐意求新、团结奋斗,在办报质量、经营管理和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2010-2011、2011-2012年经营业绩同比和环比增长幅度名列省内媒体前茅,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大为增强。

  一、策划精心、指挥得力。通过体制机制变革和两次大规模改版,提出“打造江北第一城市党报”口号,使济南日报办报质量显著提高、赢得广大读者和业界高度评价,为综合经营业绩的大幅度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1年3月28日和2012年12月3日,济南日报两度启动建报64年历史上力度和变化最大的两次改版。第一次改版,使济南日报从每周对开64个版左右增加到120个版左右,报纸容量、深度、可读性大增,并成为江北第一家(至今仍然是)设置封面导读版的党报。第二次改版,提出“打造江北第一城市党报”口号,版面数量和质量、报道形式和内容又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为济南日报发行量的突破性增长、全面进入家庭乃至破冰零售市场,从而带动广告和报外经营跨越式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良机和条件。同时,济南日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重大题材报道表现出色,多次受到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二、经营有方、管理严格。通过不断创新经营模式、开拓经营思路,有效地激励和调动了经营部门和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度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在经济形势严峻、新媒体剧烈冲击和纸煤广告经营普遍下滑的大环境下,济南日报经营业绩逆势上扬,2011年广告收入比2010年增长122.7%,实现翻番,可谓创造了奇迹;2012年又比2011年大幅增长38.5%,再创辉煌。在报纸因扩版而涨价20%以上的情况下,发行量2011年比2010年增幅达25%,2012年比2011年增幅亦达到20%。报纸发行开始走出济南,走向省直机关,全省各市县党政机构、企业和生活在北京、上海的山东人士的家庭。报纸和广告总收入,2011年比2010年增长61.2%,2012年比2011年又增长32.3%。报外经营也有所突破,“主流党报,红色经典”系列演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广告收入、发行量和总收入的增长幅度,在省内传统媒体处于领先地位。

  三、率先垂范、甘于奉献。通过模范带头作用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激发了济南日报员工的热情和才华,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都达到历史高点。

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