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先锋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刘明辉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1-28 15:19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  

  获奖者事迹简介 

  刘明辉

  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2年,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辉同志在青岛日报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十八大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密切联系群众。在工作中,按照党委分工协助好集团主要领导抓好经营方面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参与集团的文化体制改革,做好集团的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在一些事关集团今后项目发展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一、在2012年山东省文博会上,集团的现代传媒文化广场和数字印刷产业园正式签约,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参加了项目签约仪式。这两个项目的签约,对于宣传集团和项目的推进工作十分有利。

  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数字印刷产业园预计年底前完成设计方案。同时以建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数字印刷产业园为依托,积极向国家财政部申报产业项目专项扶持基金扶持,这是集团首次获得国家资金的支持,在集团历史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三、集团多元化经营战略扎实推进,研究吃透有关政策,积极争取市财政有关产业资金支持。

  四、积极参与并组织集团的文化体制改革,顺利完成集团公司及其他公司等的注册工作,为集团和青岛日报社的下步发展创造条件。

  五、狠抓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实业公司积极开发利用大楼资源,2012年婚宴创收500多万元,实现利润110多万元。细化了对印务中心节能降耗工作的考核,进一步挖掘潜力,节约用纸358吨。

  六、印务中心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严把政治质量关,确保全年印报工作不出现纰漏,较好地完成了安全出报工作。同时稳定与提高报纸的印刷质量, 2012年青岛日报参加中国报协质量评比再一次达到精品级,在山东省参加全国评比的报纸中名列第一。青岛早报与青岛晚报参加山东省报协质量评比达到精品级,一直位于全省前列。

  七、加强对集团信息化工作的领导,为集团新媒体的发展打好基础。2012年,集团与联通集成公司联合开发了协同办公系统,测试和安装了移动办公客户端和移动采编系统,使集团具备了网上协同办公、无纸化办公的条件。

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