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先锋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冯华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1-28 15:24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  

  获奖者事迹简介 

  冯华昕

  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冯华昕同志自2008年担任现职以来,团结带领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一班人,求真务实,勇于开拓,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进步,特别是报业经营管理工作更是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一是以加强媒体建设为抓手,大力强化媒体政治导向力和舆论引导力建设,形成了《临沂日报》、《沂蒙晚报》、《鲁南商报》、《东方青年》、《少年天地》、《沂蒙手机报》、《临沂手机报》、《领秀生活》、琅琊新闻网“五报三刊一网站”的媒体新格局,为报业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媒体品牌基础。

  二是把改革作为激发报业活力、增强报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各项报业综合改革,有力促进了报业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特别是实现了与大众报业集团以资本为纽带的深度战略合作,在全国率先趟出了市级报业集团生活类报纸全面与省级报业集团联袂闯市场的新路子。

  三是坚持市场化、产业化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报业产业,构建起了以广告经营为支柱,以发行、印刷经营为两翼,以多元化经营为新的增长点的报业经营体系,报业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升,报业经营工作得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2年,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实现经营总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10%。集团先后被评为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地市报报业经营十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等。

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