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传媒先锋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刘乐华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11-28 15:25

  中国报业经营管理奖  

  获奖者事迹简介 

  刘乐华

  山东工人报社总编辑、社长 

  刘乐华同志担任山东工人报社总编辑、社长10年来,讲大局,讲原则,讲奉献,带领报社不断改革、发展、创新,不论是报纸影响力,还是报社经营管理,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省内新闻界奠定了自己独特的地位。刘乐华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遵守新闻职业道德积极分子”和“全省优秀新闻I作者”。   

  一、报社社会影晌力明显提升。迄今为止,山东工人报社先后4次被评为“全省新闻系统文明单位”,连续三届(每届三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报纸”,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印刷质量优胜单位”。山东工人报累计有400多篇新闻作品被评为“全国五一新闻奖”、“山东新闻奖”等省内外各类权威奖项,10多次被山东省委宣传部的《新闻阅评》以专号的形式,向全省通报表扬;连续5年参加“山东革命老区大型采风”等重大活动,并获肯定;系省委宣传部重点管理和支持的5家报纸之一,也是全国报业协会、省印刷协会的理事单位。

  二、报社印刷厂跻身全省报业印刷第四位。近年来,在刘乐华同志的直接领导下,报社印刷厂调整了领导班子,发扬“二次创业”、实干兴社的精神,不仅一举填补了昔口因设备落后、管理混乱造成的近1000多万元的巨大亏空,摘掉“亏损大户”的帽子,并且先后偿还了省总1500多万的设备投入款,日前利润实现能力接近了300万元,己跻身于山东省报业印刷第四位的规模水平,承印着《人口报》(山东)、《中国妇女报》(山东)、《山东商报》等10多家有影响的报纸。2013年初,济南市唯一一家邮政运输网点己确定设在山东工人报社,不仅能够降低印刷厂的运营成本,也为今后吸引客户创造了广阔的空问。正是因为有了较高的印刷质量、企业严格的管理和热情的服务,报社印刷厂呈现出了顾客盈门的喜人形势。自2013年元旦开始,承印的《东方烟草报》印刷量每期又增加了17万份印量,《山东中烟报·泰山周刊》每期增加了12万份印量。

  三、广告和报纸发行稳定增长。几年来,刘乐华同志通过引进和培养经营管理人才,拓宽创收思路,使报社在确保社会效益第一的前提下,取得了客观的经济效益。自2011年开始,报社联合山东省直13部门,策划举办了“低碳山东论坛”等大型公益品牌活动,每年一届,吸引全省多家知名企业踊跃参加,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也提升工会组织和工会媒体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目前,报社每年实现广告业务量近1000万元,报纸发行收入达1100多万元,报社2013年总收入达4000多万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辑:见习编辑孙翔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