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经营研究

2014全球媒体裁员的规模

来源:全媒派 作者: 时间:2015-01-13 15:06

  2014年,媒体裁员从大方向来看主要出于两种考虑,一种裁员是为了节省开支、精兵简政,第二张是因部门调整引发人才洗牌。经不完全统计,全球大的新闻机构裁员情况如下:

  澳洲:3年裁员1900

  20126月,澳大利亚最大的新闻媒体集团之一的费尔法克斯(Fairfax Media)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裁员1900人,其中20%的裁员将在编辑部门进行。该公司计划通过此举每年节省3.25亿澳元。

  台湾:裁员远多于招聘

  20143月,台湾壹传媒动画裁员近百人。近几年,台湾媒体几乎没有应届毕业生的进入空间;无论新闻或娱乐领域,都强调要“有经验”,裁员远多于招聘。

  CBS:大幅削减制播力量

  20146月,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发布5年策略计划,其中包括5年裁员20%、削减节目时间与制作,甚至可能出售公司在多伦多的标志性总部大楼,其目的是将公司业务重点,从电台与电视转向数码与移动服务。

  BBC:削减同时新设岗位

  20147月,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执行削减开支计划,在新闻部门裁员415人。不过,为了新闻部门重组并适应电子化时代,BBC同时新开设195个职位,总共净裁减220个全职工作岗位。

  南非:多家媒体集体“砍人”

  20137月至20147月,南非Media24传媒集团共裁员446人,Times传媒集团裁员100人。截止201410月,南非媒体行业的裁员人数已将近600

  特纳:全球18家机构集体裁员

  2014107,美国时代华纳旗下公司、CNNTNT电视台的母公司特纳广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475人,裁员比例约10%。特纳广播公司称,裁员将涉及公司在全球18家分支机构,包含体育、新闻、娱乐、儿童以及运营部门等所有部门。

  纽约时报:裁员以适应数字业务

  2014101,《纽约时报》宣布将裁掉约100名新闻编辑,以节省成本适应行业新剧变,投资未来的数字业务。另外,华尔街日报和今日美国也都公布了裁员计划。

  贝尔:剔除重合岗位

  201411月,加拿大贝尔传媒(Bell Media)宣布在新一轮的裁员中减少80个全职岗位。这个传媒巨头表示受影响的岗位都是该领域的重合部分,包括当地的收音机和电视;销售、研究和收入管理;营销和通信;网络运营和新闻。

 

编辑:朱立翠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