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山东报业往事

山东籍报人王修

来源:《中国新闻年鉴》 作者: 时间:2013-12-26 10:55

  王修(1908-1988),山东黄县人,19378月参加革命,1938年参加中国共产党。19378月在延安陕北公学学习。同年12月到中共中央北方局油印科工作。1938年到194010月,先后主编中共晋西南区党委和中共晋西区党委的报纸《五日时事报》,身兼撰稿、编辑、刻写、油印等全套工作,经常通宵达旦,保证按时出版,创造了一张蜡纸印5000份和套色制版等新工艺。《五日时事报》曾受到毛泽东的赞扬,并亲笔为之题写报头。194010月到19458月,任吕梁文化教育出版社兼晋西大众报社(后改为晋绥大众报)的社长,编印通俗读物和文化教育书籍,主编铅印的《晋西大众报》。在大众化、通俗化工作上有建树。所编剧本,曾被一些剧团辗转演出。1943年创建晋绥图书馆,兼任馆长。19458月以后,从事图书馆及文物考古工作,历任旅大满铁图书馆馆长、东北图书馆馆长、中国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长、陕西省文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等职。1988年病逝。

编辑:朱立翠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