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验交流

胜利日报社新媒体建设总结

来源:山东报业 作者:胜利日报社 时间:2013-11-28 16:16

  近年来,胜利日报社积极加快新媒体建设,先后建设了电子报、新闻网、手机报等新兴媒体,多媒体格局基本形成。

  胜利日报电子报

胜利日报于2007年底进行胜利日报出版系统升级改造,升级后的出版系统增加了电子报出版系统,每天的报纸版面在上午八点半就以电子报的形式发布出去。所有油田局域网用户都可以通过局域网阅读胜利日报,并可以下载稿件,极大了方便了油田广大职工家属,也使胜利日报的影响力大大增强。2010年,胜利日报电子报又通过胜利新闻网走向了互联网,凡是能登陆互联网的用户通过登陆胜利新闻网也可以方便地阅读胜利日报电子报。

  胜利新闻网

20085月,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宣传部确定以“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宣传部主管,胜利日报社主办”的方式,向山东省委宣传部递交办胜利新闻网的申请;20081015日,省委宣传部和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批准胜利新闻网申办申请,并转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备案网站频道ICP号,胜利新闻网正式成为胜利油田唯一的省级备案新闻网站。

  200811月,胜利新闻网在互联网上正式开通。

  几年年来,胜利新闻网认真执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省新闻办、省网络文化办公室、油田党委宣传部的有关规定,坚持“党管网络”的原则,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强化正面宣传,积极开展编辑队伍培训工作,努力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已经在油田广大干部职工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20105月份,胜利新闻网与局域网实现链接,油田所有职工可以无障碍上网,网站日均新闻更新量100余篇,日均页面访问量不断上升,成为油田网络新闻宣传的主阵地。

  胜利手机报

胜利手机报是在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由胜利日报社与移动通信商、网络运营商联手打造,是胜利油田新闻宣传事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建设的新阵地。

  胜利手机报紧紧围绕油田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需求,以胜利日报当天刊出的重要新闻为主要信息来源,以油田年度主题活动、阶段性重点工作和各级各单位涌现出的先进经验为聚焦点,辅以“中石化要闻”、“时政要闻”、“文化格言”、“廉政格言”、“安全警语”、“天气预报”等栏目,采用彩信手机报模式,以彩信的形式每天定时发送。

  目前,胜利手机报已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建立发送平台,对全油田基层队以上的管理干部和技术干部实行集中统一赠阅,赠阅数达到40000户。

  对在新疆、四川等油田外闯市场的管理干部,报社购买了“彩信猫”,每天自主发送。

  目前,胜利日报社的新媒体建设取得了初步的成绩,新媒体成为胜利油田新闻宣传的重要舆论阵地。

编辑:朱立翠

本刊简介投稿信箱联系我们报业协会简况

山东报业协会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录或转载

本刊编辑部:济南市经十路16122号

本网站页面设计制作:大众网